close

養殖場病死雞用來餵土虱 並流入夜市

TVBS–2015年2月4日 下午12:39新聞報導----禽流感疫情延燒,現在也燒到民眾常吃的藥膳土虱!在雲林還有不肖的土虱養殖業者,私自向養雞場買來病死雞屍體,攪碎餵土虱。據警方調查:這些吃了病死雞的土虱,流向中南部夜市,讓賣土虱的夜市攤販緊張的不得了。

其實這是長久以來的 不傳之密。猶記得小時候 約在民國60年左右,我滿十三歲國小畢業 父親開著2.25噸的小貨車 載運各式貨物南來北往,北到金山,南達台東/屏東。有一天晚上約11點,來了一位委託人承租父親的小貨車並要求爸爸親駕,前往養雞場將病死雞屍體用大布袋 一袋一袋裝滿後 送上貨車 摸黑載往偏僻鄉間小院子 做漂白清洗處理。

原本病死雞屍體是有惡臭且有瘀血狀態,漂白處理后,白嫩嫩的,看不出是病死雞。 當時該委託人還大喇喇告訴我爸:您不用太訝異! 這種雞肉都是供應到大餐廳、大飯店, 沒錢的人像我們,還不見得吃得到呢? 我父親收完租金回家後,趕緊將貨車清洗,洗了三四次 仍然還有屍臭味,我聞到都想嘔吐。唉! 人心難測!


因此 我建議--在禽流感疫情延燒期間 短期在三至六個月 長期至少九個月 您若是有心避免吃到病死雞或是其延生肉。 可以暫時嘗試改吃素食, 前一個月每週找兩天,中餐及晚餐吃素(以水果/蔬菜/五穀米/糙米為食)。 第二個月每週找四天,中餐及晚餐吃素。 第三個月每天,中餐及晚餐吃素。 第四個月就可以每天餐餐吃素,至此您也算是大發慈悲心的菩薩了。 如此不僅您身體得以更康健外, 還可以減少禽畜宰殺,避免豬肉和魚肉海鮮,尤其是白鯧魚價格之投機且不合理的哄抬。

請安心,吃素不會沒有力氣,您可曾留意牛羊馬都吃草,屬素食蔬食,牠們是否更有耐力呢!

祝福您健康平安!  張大帥  2015/02/05  撰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彈突魚tantu7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