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柯市長為全民納稅錢之支用做了最佳典範

2015/01/11新聞報導--上午柯市長前往新北市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,對於世大運為了選手蓋一間餐廳,卻要在12天使用完後拆掉,並花掉26億,柯文哲非常不滿。柯文哲強調,這些設施花掉人民26億納稅錢蓋好使用完畢以後,設施要移交給誰、怎麼移交、移交方式都沒有講,營建署副署長已經來電,因此明天下午要開會討論,到底世大運結束後財產要怎麼移交。

台北柯市長為全民納稅錢支用做了最佳示範  

真是太好了,以前每年我們每個人只要有工作職業,幾乎都要納繳所得稅甚至營業稅。但是不論哪一個政黨取得政權,上台后便超編預算,好像那不是在花自己家中的錢一樣。我就是年年盼呀盼!就是盼不到有同理心的政治家,好在我57歲這年(2014年底)可以親眼目睹一位不一樣的台北市長。我更期望未來會有更多的良知政治家能夠為台灣政治喚醒新氣象。

相信開車或騎車的朋友都有機會開在坑坑洞洞的路面,心想這裡需要補路卻久久未見政府公職人員發包工程,然而某些路段卻是鋪設路面沒多久又挖走重鋪。每每看到這種景象,內心都在滴血,總想著那是人民的血汗錢吶!  我也有繳納稅款也有我的一份在裏面。真無法想像到底政府公務人員是白癡呢?還是官商勾結?還是有敝端?  他們有無瀆職,法務機關是否該好好查辦。可是卻年復一年,年年如此,人民已經幹譙在心裡,官員仍然無動於衷。

又舉台中市的例子--我因為住在中國醫學教學醫院附近,晚上約2天就會去中正公園散步慢跑,胡志強執政12年來,起初發現市府將銅像打掉改建,剛開始很雀躍,想到中正公園將煥然一新極為期盼。當建好時好高興,但是不到1年工夫又將新建設打掉,重新鋪設路面上LED燈,晚上看起來是美,可是真想問公職人員,你們在花自家的金錢當真會如此一執千金的花用嗎?如果不會,那麼在運用納稅錢時,是否該省支節用,如果每位公職人員都以此標準,政府預算決不會是赤字。後來2年后又發現路面LED燈又被打掉又改了建設,我不禁懷疑,如果最後建設才是對的,那麼先前錯誤執行市政的官員,是否該被評判,考績是否該列丙等,是否該追回款項?胡志強市長或您的機要都沒有發現這些不好的施政嗎?以上事項都值得我們全民深思。

柯P上任不久,常見新聞報導以經有很多批評,好壞參半。我衷心建議我們要往大處看,如同我今天要舉出的是能夠引領政治新氣象,柯市長為全民納稅錢之支用做了最佳典範,這才是真正超越藍綠的意識形態。

最後也給柯市長一些建議--帶兵要帶心,未來若有需要嚴正訓斥市府轄區幹部及官員時,例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請辭案,請叫當事人到市長室,閉門警告,留人餘地及情面,讓民心及市政可以雙軌順利進行,可以避免不預期的施政後座力之挫傷。

2015/01/12  張大帥  撰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彈突魚tantu7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