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牛橫掃花東返鄉  百萬張車票。政府  你有反制作為嗎?

引自--中時新聞--201418 上午5:30「太誇張了,火車票又秒殺了!」台鐵東部幹線春節車票7日零時起開放網路訂票,許多人出動全家老小熬夜訂票,不論電腦還是智慧型手機,全都卯起來上線。未料,車票秒殺一空,向隅民眾質疑是黃牛占線搶購,怒嗆「難道又要向馬總統抱怨『給我返鄉車票』嗎?」

話說--台鐵車票被秒殺沒多久,臉書馬上出現有1個台東著名粉絲團中,卻開始貼文表示:「有多買車票,私訊談。」,還表示,願意以高於票價40%出脫火車票。這才是重點

試問馬總統/江院長/交通部長葉匡時/台鐵局長范植谷/網路警察/檢察官,您們會比我笨嗎,網路及報紙新聞這幾天持續報導-黃牛橫掃百萬張車票。您是否有看到。如果說您有看到而不處理,反而是任由此情況一年比一年嚴重的話,真的是不配繼續當總統/院長/交通部長/台鐵局長/網路警察/檢察官了。

為什麼我敢這樣說,因為我是台灣人民,我是主人,我票選你們當伙計的公僕們,主人(人民)給你們四年時間,暫時委託你們照顧台灣這片土地及主人生活起居,你們卻管不好,那我還要委託你們幹啥呢?

試問1—假設媒體報導了黃牛橫掃百萬張車票。政府查證的結果是假消息/假新聞的話,那就是媒體沒有善盡如實報導的社會責任,媒體更有搧動社會秩序安寧之刑法事實,政府理應馬上拘留記者並以刑法罪名起訴,這是依法執行,人民會給你拍手同時也會支持政府這樣做的,但是政府絕對不可以沒有任何作為。

試問2—假設媒體報導了黃牛橫掃百萬張車票。是真消息,又是正確的話。那麼更誇張的是--台鐵車票被秒殺沒多久,臉書馬上出現有1個台東著名粉絲團中,卻開始貼文表示:「有多買車票,私訊談。」,還表示,願意以高於票價40%出脫火車票。--政府呀!您真的是看不出來,還是智商有問題。這鐵定是車票黃牛所為,為何我敢這樣說,因為正常的返鄉家庭,訂好車票,在三四天或7天以後才會發現臨時有事或訂錯需要改日期及車次,這時候在網路出脫車票當屬合理,因此馬上求售的車票應屬車票黃牛所有,也算擾亂民生社會秩序(属集體/大量行為),依據刑法也能拘捕並起訴,絕不能僅以詐欺罪起訴(属影響單一之個人行為)

如果正常買錯車票求出脫,則其調漲售價之額度當在8%以內屬合理,可以不予起訴,若是網路求售利潤超過8%,則馬上以--擾亂民生社會秩序(属集體/大量行為),依據刑法給予拘捕並起訴,試問,這都是政府依法執行,人民會給你拍手,而從此推估應該再也不會有--黃牛橫掃百萬張車票。的消息重複報導了。

 

張大帥  2014/01/08  0730  撰寫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彈突魚tantu7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